行政学院召开研究生年级大会暨培养政策说明会

发布时间: 2023-04-18点击:

为高质量推进我院研究生学业规划指导,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意识,不断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走深走实,4月17日下午我院在东荣B102报告厅举行研究生2023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暨培养政策说明会,研究生思政辅导员高琛、研究生秘书宋佳晖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高琛老师对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作出亲切问候,强调了宿舍用电、五一假期出行安全、校园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事项,重点对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和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围绕学业规划、往届毕业去向、求职的自我认知定位相关方面,高琛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定期向导师汇报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合理安排学业与就业准备节奏,并鼓励大家准确认识就业形势,拓宽信息渠道、提升自身能力,以良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不确定性”。

宋佳晖老师对改革后的研究生培养政策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以“为什么要读研?读完研后做什么?”两个问题引入,调动大家思考自我规划、重视学位论文工作。宋佳晖老师层层递进,对培养环节、学位论文、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向同学们强调了平台操作规范、毕业论文的关键时间节点以及送审要求,鼓励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以高标准完成论文。生动详实的讲解为同学们了解实操规范、明确学业重点提供了精准指导,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我院坚持面向研究生集中说明培养要求、介绍学业相关制度、开展职业规划指导,帮助研究生适应各阶段的学业生活,目前已形成了集学业政策解读、系列学术讲座、就业指导培训、校外基地实践为一体的特色培养品牌。接下来我院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