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开展研究生“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点击:

为缓解同学们学习中面临的压力,促进同学间的互动交流,使大家打开心扉、畅所欲言,行政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关于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的工作安排,于4月16日在中心校区经信楼A101心理活动室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系列活动分为三阶段,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担任活动的引导者。首先是暖身阶段,同学们为自己起一个昵称,并在小组内进行自我介绍,由此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其次是“情绪大头贴”环节,同学们随机抽取情绪卡片,然后以小组为单位演绎情绪卡片上的词语,其他同学进行猜测。然后是“情景剧编演”环节,此环节和上一环节紧密相连,小组同学经过讨论,将“情绪大头贴”中的情绪卡片编排成有代表性的故事,用情景剧的形式将其演绎出来。最后是分享环节。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进行有效的互动,通过积极的分享和讨论,解决了一部分困扰。

 本次“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体验,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沟通,舒缓了大家的心理压力,使同学们能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保持学习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