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学思悟践明党史 理信德行强担当”系列活动之八】“党史联学守初心 共学共进担使命”——校部机关党委组织部教工党支部、行政学院党委机关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点击: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庆祝建党百年之“三走进、三服务、三融合”活动要求,校部机关党委组织部教工党支部、行政学院党委机关教工党支部于6月19日,联合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党支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街道永安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史联学守初心 共学共进担使命”校地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巩英春、机关党委书记郑爽、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张蓼红、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及所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蒲韶华、副组长李郎达应邀参加。

上午9时,校地双方在净月高新区管委会501会议室举行党史联学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挂职干部、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罗超主持。会上,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局长周敏结合净月高新区最新制作的宣传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净月高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整体情况,通过展示净月高新区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进行的实践探索,全面呈现了当前净月高新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在发言中,她还肯定了学校选派的挂职干部在挂任岗位所做的贡献,期待与学校在挂职干部选派、产学研互促发展等方面有更深入、持续的交流合作。博硕街道永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子娟介绍了永安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社区基层治理和党建融合共进的工作经验。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巩英春向净月高新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对此次系列党日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强调了在建党百年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组织校地联学共庆的重大意义。他结合党史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带领与会党员重温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同时,介绍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期待与地方政府有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持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实现学校党建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随后,他代表学校向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博硕街道永安社区党支部赠送《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黄大年精神闪耀着旗帜的光芒》文集等学习辅导材料,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


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向净月高新区的同志介绍了行政学院在专业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就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为契机,积极协调学院与净月高新区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还代表学院向周敏局长颁发了“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社会实践导师”聘书。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党日活动为纽带,推进学院与净月高新区开展多方面深入务实的交流合作。


11时许,全体党员在周敏局长一行的带领下,走进国家级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净月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净月区福祉街道中信社区,参观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百姓说点事”、“市民学校”、“青少年活动室”、“青年之家”、“文体活动室”等区域,实地感受了以中信社区党委为圆心,以党建工作为主线,以红色为主题,突出理念创新、功能创新、载体创新,实施“三个融合”、“五级联动”模式,建立“党建九个+”体系,形成独具特色的“1359”党建工作法,打造社会化服务型党建精品示范社区的生动实践。参观调研期间,大家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观看,思考交流推动实现学校党建工作与城乡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的务实举措。巩英春部长详细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开展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感恩党的各项惠民好政策,日子过得有奔头,生活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下午13时,周敏局长一行带领全体党员到长春国际影都展示中心参观调研,实地感受净月高新区在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实现的新突破、展现的新作为、彰显的新担当。随后,大家来到慢山里研学基地开展党建学习,在毛主席巨大浮雕前分组制作红船模型,党员们重温了以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核心要义的“红船精神”。各支部围绕学习理解“红船精神”展开热烈交流研讨,各支部书记做主题发言。

本次系列党日活动在内容和形式结合上下足功夫,注重形式、载体创新,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扎实推进校地支部互学互动,互通互融,助力校地党建融合发展,在党建联建学党史中凝聚各方奋进力量。各支部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创新形式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做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商务和国际合作局副局长刘丹、周胜宇,学校挂职干部、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孙黎等同志陪同参加党日活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