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吉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行政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暨思政课

发布时间: 2021-06-30点击:

6月24日,行政学院党委于东荣大厦B303报告厅举办行政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暨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2021届全体党员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院内其他同学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学习党课。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洁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6位学生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微党课分享。研究生裴月莹与刘妍分别以“透过校史学党史,一生不忘吉大志”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作了精彩讲述,本科生江禹熹、孟从华、王馨瑶、崔贺依次作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微党课分享。微党课以学生党员的视角,通过大学期间的学习实践经历,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不同的方面梳理总结党史中凝结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当代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随后,全体党员由张洁领誓,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马景惠书记结合校史讲党史,以历史传承的校园文化和吉大精神为依托,通过诸多鲜活生动的实例,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了学校70余年改革发展过程中深沉厚重的鲜红底色、五湖四海的宽广胸襟、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砥砺前行的昂扬斗志,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和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弘扬爱国精神、保持奋斗激情,建功立业新时代。对于即将面临人生重要转折的全体毕业生党员,马景惠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党性涵养情怀和提升品格,保持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坚持终身学习的强烈意愿。明确方向目标、掌握方式方法,以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注重修身明理、坚持实事求是,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和提升能力素养;三是锤炼持之以恒的耐心和韧劲。只争朝夕、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持续的拼搏奋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体现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党史、校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奉献青春报效祖国决心和意志。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的同学们,必将在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