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计划第26期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30点击:

2021929日,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教师科研水平提升计划第26期活动在腾讯会议室举行。《比较政治学研究》(CSSCI)编辑赫婧如老师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走近《比较政治学研究》——学科定位与投稿交流”的学术讲座。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许宁老师担任讲座主持人,行政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及国内其他高校师生共四十余人参加本期工作坊。

许宁老师结合中国政治学科发展背景谈及比较政治学研究的价值与意义,对本期学术讲座的主题予以介绍。行政学院副院长马雪松教授对赫婧如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发起行政学院教师科研助力计划的初衷和宗旨,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对《比较政治学研究》辑刊做了精当介绍。

赫婧如老师回忆了工作生涯中与吉林大学师生的愉快合作经历,并简要介绍了《比较政治学研究》集刊概况。刊物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背景,为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面向政治学基础理论研究设有多个栏目。赫婧如老师对《比较政治学研究》的收稿流程进行了重点讲解。她从公开收稿、编辑初审、专家匿名外审、返回作者修改、主编终审、提交商务印书馆发表六个环节详细介绍了稿件刊发的基本流程,增进师生对于《比较政治学研究》学术期刊全流程、多方位的了解。赫婧如老师基于多年的稿件初审经验介绍了审核及采用稿件的主要标准,即审核稿件是否在收稿范围、研究是否重要、研究是否有新意、研究是否真实。赫婧如老师还从稿件处理流程出发总结了一些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注意事项。

在探讨交流环节,主讲嘉宾同师生就博士论文投稿、研究生学术能力提升、政党研究的比较视角等问题做了进一步交流。许宁老师就国际政治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战略行为比较研究、参考文献规范、比较政治学研究的议题变迁与发展前沿等问题与赫婧如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许宁老师在总结环节中表示,本期讲座内容充实,赫婧如老师围绕投稿注意事项与审稿常见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能够加深师生对编辑部发稿流程的了解,对于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都具有很大的启发与指导作用并再次感谢赫婧如老师为行政学院师生传经送宝。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