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奉献,战“疫”无悔|行政学院抗疫系列报道(一)——研究生志愿者“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3-16点击:

2022年的长春,在迎接春天的道路上没有那么顺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这座美丽的春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校园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313日清晨,吉林大学对学生各公寓楼实施封闭管理,尽最大努力保障在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免费为学生按时送餐、配发防疫物资,保证学生“封寝”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行政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学生志愿者团队,踊跃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首批37名研究生志愿者已经冲上一线,为封闭管理期间的同学们定时发放三餐和口罩、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提供防疫心理辅导等服务,与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教职工一起,肩负起了战“疫”的责任与担当。



若有召唤,愿为先锋。首批志愿者分为三个小组,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为全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责任,极大地缓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压力和心理焦虑。“生活保障组”不怕麻烦,将一盒一盒温热的饭菜放在同学们的门前、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上门采样、协调同学生活所需物资。对他们来讲,消息就是命令,命令必须执行,早上630下楼为同学们准备配餐,半夜1100为同学们领取防疫物资,凌晨100仍然要坚守岗位核对第二天的配餐数量,几乎做到了24小时全天待命;“心理互助组”发起“我爱长春的理由”主题分享会、云端电影院、体育锻炼打卡、心理疏导热线等活动,充实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对他们来讲,同学们的快乐就是工作的动力;“宣传组”用文字、相机记录着全院师生团结一心、共抗疫情的温暖瞬间,把这些众志成城的感人瞬间镌刻为燃烧青春的集体记忆,凝聚起并肩作战、静待花开的强大正能量。

热血盾牌,青春铸就。学生志愿者们是校园抗疫的战士,是运送防疫物资的大力士,也是行政学院同学们心中最可爱的“大白”。每个角落、每个点位都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料峭春寒不能消磨志愿者们全心服务的热情,厚重闷热的防护服也不能阻挡他们坚毅前行的脚步。随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加重,315日,学院再次发起志愿者召集令。上午1049,仅在招募信息发出后的五分钟,就有40名同学主动报名,截止下午341,共有118位行政学子申请“参战”。一批批志愿者全心投入、无私奉献,与全体师生一道用热心、友爱、坚韧共同铸就红色防火线,将肆虐的疫情严严实实抵挡在公寓门外。志愿者们扛起了新时代吉大青年的担当与责任,彰显了新时代行政学子的素养与格局。

志愿者,你们辛苦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感谢你们为校院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和奉献,也请你们坚持站好这班岗,我们一直在增援!风疾雪漫心意暖,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心手相牵,共同打赢打好这场终将胜利的保卫战!

(文/曹梦婷 李玥潼 郑  莹 肖鸣笛)


附:行政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名单(首批)

【行政学院研究生骨干(志愿者)

艾泰余 崔  萌 崔雪彤 郝瑞琪 胡灿美 姜昱尧 靳靖轲 李湘飞 刘坤烨 刘  瑶 宁良文

欧振杰 庞  欣 钱优楠 任治铭 沈  丽 孙雪松 王光臣 王雪松 魏子千 吴健青 喻  鑫 张  雪

【行政学院研究生心理互助组

蔡洪玲 曹梦婷 郭亚菲 孟吉美 王薪然 薛  涛 余晓霞

【行政学院研究生宣传组

曹梦婷 孟吉美 吉男男 刘  波 李玥潼 满心蕊 吴海晗 肖鸣笛 郑  莹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