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吉大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计划发展对象参观校史馆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0点击:

为传承红色基因,体会吉大精神,熟悉学校的历史沿革,坚定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理想信念。2021年12月8日,在学院的组织下,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计划发展对象同学们开展了“感悟吉大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参观校史馆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一时许,同学们早早的集合在校史馆的门口,虽是寒冬,但大家依旧热情不减,激动的心情驱散了凛冽的寒风。进入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吉林大学的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这是贯穿整个校史馆展览的主线,同时也是凝结在一代代吉大人奋斗中的精神图腾。

校史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吉林大学校歌、校徽、校训的深刻内涵,以及学校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史。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丰富的实物展品,学院们了解到吉林大学“六校合并”之前各分校的历史。吉林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建立的,从建立之初红色的血液就流淌在每一个吉大人的血管里,虽然情况艰难,虽然处境危险,但是却依然打不到、吓不住吉大人。科学研究没有停,教书育人没有断,红色的基因一直流传到今天。六校中的每一所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无论是在抗战时期诞生的原白求恩医科大学,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国家建设输送大量人才的原吉林工业大学,每一所都是战斗在,拼搏在祖国最需要的第一线。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努力,吉林大学成为了一所国家重点综合性大学,取得了一系列的瞩目成就,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他们淡泊名利,专心科研,以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为己任。展馆中陈列了大量的展品,这些展品在当时只是一个普通吉大人身边的普通物件,但是从这些展品中体现出的精神却熠熠生辉。

在介绍黄大年事迹的展板面前,同学们久久伫立,黄大年为国家奉献了一生,他不仅是每个吉大人的榜样,更成了全国人民的模范。他的事迹也勉励了同学们,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

 通过这次参观校史馆的实践活动,研究生计划发展对象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光辉的历史和熔铸在吉大人血液中的红色基因。吉大优秀先辈的事迹也激发了学员们投身科研和服务群众的热情,提升了学员们的思想境界和水平,更激励同学们刻苦努力、敢为人先,书写吉林大学历史新的华章。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