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开展“‘听见你的声音’——研究生人际关系与交往技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我院心理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学生增强心理调适和社会交往技能,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培养单位的共同指导下,20211121日,行政学院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经信楼A101心理活动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听见你的声音’——研究生人际关系与交往技巧”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孟吉美组织开展,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本次行政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共分两场,近五十名行政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同学到场参与了活动。活动分为热身、过渡和升华三个阶段,从“敢于表达”“不畏孤立、正视合群问题”“善于倾听”“讲话技巧”“感受语言的威力”“夸人技能”等社交技巧入手,由“我和我的工种”、“聆听记事本”、“高情商回复术”、“悄悄告诉你”、快乐清单、私藏社交秘籍分享、团体合影等多个形式丰富的环节组成。

在充满趣味的主题游戏与引导者的言语启发下,来自两个学院的研究生同学们全情投入。同学们通过分析在人际交往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清晰了自我认知和评价,探索出日常人际关系的相处之道,提高了共情能力和沟通技能。此外,活动筹备组向勇于分享与表达自我的同学颁发了奖品作为鼓励,并为全体参与者准备了精美书签作为纪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出不虚此行的喜悦心情,感恩在活动中收获的感悟与成长。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倾诉心声与消解社交烦恼的好机会,也为处在不同学院的同学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有益平台,期待着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此类富有意义的团体建设活动中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