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4-12点击:

4月11日上午,行政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王爱民、副组长李勇、联络员刘竞博,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戴世和参会指导,行政学院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马景惠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学院党委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广泛征集学院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马景惠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从“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和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就个人有关重要情况做以说明,并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作出回应。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秉承治病救人、促进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与人为善,做到见人见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纷纷表态将在工作中进一步整改提高。

王爱民代表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从会前准备、理论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材料撰写等方面给予了肯定。王爱民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整改措施务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王爱民强调,学院党委要以严格的党性锤炼与严肃的政治生活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抓好学院长远发展。

马景惠代表学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和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的列席指导表示感谢,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马景惠指出,学院领导班子将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认真落实整改。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脚踏实地、尽职尽责,团结一心,共同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将择期在一定范围向学院进行通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