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教学,思政融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行政学院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8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课前五分钟抗疫精神课程思政的相关要求,进一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2022年3月31日,政治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抗疫教学,思政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政治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刘畅主持会议。

会上,刘畅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引导全系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用生动灵活的方式将当前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大量典型案例和感人故事融入课程思政,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帮助学生坚定抗疫必胜信心、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适应在线课堂学习模式。系主任林奇富教授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情况,以及当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相关规定。

各位党员围绕课程思政的要素选取、融入方式、内容设计,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落实督学听课建议等问题展开充分研讨,并一致认为应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的要求,通过生动的授课挖掘好、阐释好伟大的抗疫精神与制度优势,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奉献意识,引导同学们调整心态,静下心来,潜心学业。各位党员还就如何善用信息技术丰富线上教学的形式与方法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

张贤明院长强调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建设,任课教师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课前五分钟思政教育,一是思政教育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课程思政要体现专业特点,把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内容之中;二是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衔接有度,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三是考虑学生感受,以学生认可、学生满意为课程设置标准。

坚守教育初心、落实育人责任、传授理论知识、践行责任担当是教师的使命,坚定战疫信心、坚守居家课堂、强化关心关爱、保障教学质量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更高要求。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对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和研讨,各位党员将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的防疫工作,以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