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公共管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7点击:

在吉林省疫情防控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吉林省委、吉林大学党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2022325日晚,公共管理支部通过线上腾讯视频会议开展“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主题党日活动。公共管理支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庆华主持。

会上,王庆华书记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在3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共同学习《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关于新冠疫情应急管控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导意见》,落实“确保七个到位”;共同学习省教育厅印发的《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规定及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课前五分钟抗疫精神宣讲活动”要求,研究实现的方式和形式。老师们结合疫情防控下的工作、学习、生活,畅所欲言。刘雪华副院长重点谈了课前五分钟抗疫宣讲活动的方式方法、当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规定和自身经验,并对即将开始的线上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号召和要求。董伟玮老师从自己承担课程的角度分享了如何结合抗疫实际设计专业课程教案,从课程承载的价值观入手自然引入抗疫精神宣讲的方法。李靖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怎样通过认知提升、克服抗疫的负面情绪、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学生心理辅导的工作建议。赫亮老师就解决线上课程网络传输速度慢、硕士研究生复试中双机位录像的问题也提出了好的建议。

会上每位老师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保持高质量线上教学、加强与学生交流、解决学生的心理、学习、生活问题的宝贵经验和实用的方法。大家还纷纷分享各自在抗疫中乐观的家庭生活经验与应对生活困难的好点子、疫情防控中做好自身防护的有效方法,表达了彼此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共同期待春暖花开,长春春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