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深化院地合作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赴九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0-25点击:

为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要求,2021年10月21日,借助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基地设立契机、充分利用长春市九台区丰富的历史教育资源,行政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专程赴九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4指导组组长王爱民、党建联络员李青山受邀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三下江南”战役纪念馆和马鞍山村史馆。通过阅读图片资料、观看实物和听取解说等方式,深入学习“三下江南”战役的详细经过和抗日英雄罗明星的光荣事迹,追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受山村巨变和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上午11时许,张贤明、马景惠等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同九台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副主席逯占元、王宝石、张松梅等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就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基地的创建及其他院地合作形式进行商讨。双方人员还共同出席《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协长春市九台区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行政学院副院长马雪松教授、九台区政协副主席王宝石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协议;随后,双方领导共同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基地揭牌。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实践创新基地的设立,为我院学子的校外社会实践和调研工作提供了新的平台,是行政学院加强院地合作并发挥科研成果社会服务功能的新尝试与新突破。揭牌仪式结束后,马景惠代表学院向九台区政协党组赠送了王惠岩先生的著作。


午后,学院成员又赴波泥河街道金色家园等地就基层党组织工作、特色农林产品电商平台建设等成果进行了考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英烈、铭记历史,继续发挥好公共行政人的专业特长,服务乡村振兴,在发扬红色传统中传承底色,在弘扬英烈精神中攻坚克难,努力为乡村振兴与院地合作再立新功。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