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庆祝百年华诞”——行政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主题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7点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表达对革命伟人的尊崇,汲取红色革命精神, 5月14日中午,行政学院妇委会联合工会在东荣大厦B304会议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庆祝百年华诞”主题剪纸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吉林省博物院二级美术师马俊、中国民间剪纸艺术家马晶指导培训,我院2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主持。

 活动伊始,行政学院副院长季洪涛领誓,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拿起剪子剪断红绳,开启本次活动的序幕。两位老师根据主题制作了一幅5米长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剪纸标识,并准备了伟人毛泽东头像图样。正式剪纸开始前,马俊老师首先向大家解读剪纸作品的意义与操作流程,讲授剪纸技巧,提醒各位老师在剪纸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进行现场示范。在马俊老师的指导下,各位老师认真细致地进行剪裁,共同完成了这幅主题剪纸作品,并由马晶老师对作品进行现场装裱。



 本次活动培养了老师们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使老师们感受到了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老师们在素材剪裁的过程中激发了爱党敬党之情,汲取到了党的先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初心的力量。


 (文:高卓嫱 图:王斯靓、学生会新闻宣传部孙乾丰)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