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0-27点击:

10月24日下午,行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希贵主持。

按照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参会人员提前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与会人员聚焦会议主题依次发言、展开了深入讨论。

院长张贤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实践经验和理论创新成果,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是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二十大精神的学术研究和学理阐释,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建设具有吉大特色吉大品牌的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笃行致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真正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和科研,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学科研成果产出,开展深入研究,积极为党和国家治国理政建言献策,坚定的站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为国家培养政治理想坚定、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素质过硬的现代化人才。

陈希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以高度政治责任和饱满政治热情,深刻领悟“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新要求,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更加自觉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教师更要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做好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院师生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奋力拼博,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