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英姿,尽展风华”——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开展“巾帼英姿”形体梳理系列课程

发布时间: 2021-10-27点击:

保障妇女基本权益是“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一章。“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行政学院妇委会自2021年3月起持续开展“巾帼英姿”形体梳理系列课程。系列课程由体育学院刘姝副教授主讲并指导,学院近20名女性教职工积极参与。

学院利用午休时间,于每周二、周四固定开设形体梳理课程。刘姝副教授从专业视角出发,向学院女教师们详细说明了形体姿态对于个人气质和精神的重要作用。在课堂中,刘姝副教授带领大家进行了肢体梳理、有氧运动、仪态规范、心理疏导等训练,学习了华尔兹、恰恰、秧歌、古典舞、藏族舞等多种类型的基础舞蹈动作。在刘姝副教授的帮助下,参加活动的女教师们身形挺拔了、仪态优雅了、气质自信了,同日常工作时的疲劳状态相比,更加精神矍铄、婀娜多姿、容光焕发,充满了优雅自信的女性魅力,绽放了前所未有的光彩。

“巾帼英姿”形体梳理系列课程的开设,帮助学院女性职工塑造了日常良好心态、保持了规律锻炼习惯、更新了健康生活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基础的形体仪态作为出发点,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努力使自身具有饱满热情和强健体魄,成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成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学校与学院“双一流”事业的建设者。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