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力,9月18日下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在东荣1214会议室举办了首届研究生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本科生辅导员孙月出席会议,参与暑期实习活动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与学生亲切交流,表达对同学们平安归来、圆满完成暑期实习的肯定,询问了学生暑期实习的基本情况。指出在暑期实习后进行经验分享的必要性。

来自研二研三及即将进行求职的本科生代表进行了自己本次暑期实习的经验分享,通过PPT展示与同学们的生动讲解,让与会师生清晰直观地感受到学生丰富多彩的暑期实习活动。在海南省琼海市人才发展局进行实习的牟荆陵分享道:此次实习经历让他了解了地方政府机关的运转情况和工作氛围,感受了国家公务员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在参与实习单位的具体业务工作以及同基层公务员进行对话交流中对公务员这一职业有了更具象的认识,同时对未来对自身的职业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在融创物业服务集团进行暑期实习的刘波谈到此次自己的实习经历时,更是直言收获颇多,学院提供的这次实习机会让她不仅对物业行业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和认知,对公司和岗位类型、工作性质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学习到职场中发展所需要的一些重要的特质,更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

8位学生代表的交流分享后,党委副书记史慕华进行总结。她表达了对学生暑期实习期间在实习单位优秀表现的肯定,强调了大学生实习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前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实实在在的接触社会,努力提升自身水平,锻炼自己,不断积累提高,在学习实践中认真思考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思想先于行动出发,不断在实践中探索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要有执著实现自己理想的坚持,明晰人生发展的路径选择。

分享会最后,史慕华副书记代表学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好大学美好时光,在课堂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实习实践,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岗位竞争力,在未来就业的大潮中勇立潮头,迎风搏浪。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