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学思悟践明党史 理信德行强担当”系列活动之十】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2点击:

按照学校、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相关部署,机关教工党支部于71日下午在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举行专题党日活动,以讲党课、学党史、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学校党建联络员魏鹤影、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洁、副院长季洪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支部书记密佳音以“吉大历史与中国共产党同向而行的红色印记”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在讲授中,她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和东北地区的发展史,重点展示了吉林大学在栉风沐雨中与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历程。从筚路蓝缕到欣欣向荣,从战火纷飞到百花齐放,以吕振宇、王湘浩、余瑞璜、朱光亚、蔡镏生、关实之、唐敖庆、匡亚明等先生为代表,一代代开拓奉献的中国共产党人、一批批以身许国的专家学者,在吉林大学书写了绚丽华章。密佳音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高等教育的创办与发展具有鲜明的使命意识,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个人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吉林大学因党而建、因党而兴、因党而强。大家要在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和院史的过程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发扬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宝贵经验,将红色的精神和信仰转化成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一步一个脚印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最大力量。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在庄严的校歌碑前,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一行来到东荣大厦一楼王惠岩先生的塑像前,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缅怀仪式。仪式中,大家集体肃立默哀,向行政学院事业的奠基人王惠岩教授表达深切的追思,随后向塑像献花,向以王惠岩先生为代表的行政学院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的教育事业夙兴夜寐、奋斗终身的精神及取得的成就表达高度敬意。



这场简单而隆重的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校史、院史丰富地融合在一起,让每位参与的党员在深远厚重而又熟悉亲切的历史情境中,回顾了我党、我校、我院在各个关键历史时刻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感受了党的教育事业在时光中经历的艰辛曲折与伟大进展。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深切感悟学校、学院的前辈们为教育发展走过的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在实际工作中更加自觉努力奉献,怀着勇做先锋、正当标兵的劲头,积极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