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一)——爱校荣校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7-09-08点击:

    为加强2017级研究生对学校历史与记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爱校荣校意识,2017年8月29日上午,在行政学院研究生秘书连永超老师的带领下,全体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参观了吉林大学校史馆。

    步入校史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和校徽映入眼帘,在明亮的灯光照射下显得夺目、厚重。校训下,是吉林大学历届校舍的浮雕,承载着吉林大学所有莘莘学子的记忆。随着向校史馆内厅走去,校史馆像一幅展开的画卷慢慢诉说着70年间吉林大学的记忆,一张张斑驳的图片、一座座传神的雕像、一件件带着历史痕迹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都在向我们诉说着吉大人的经典传奇。同学们无一不被吉林大学这厚重的历史和光辉的传奇所深深吸引和折服,我们因身为吉大人而骄傲和自豪。校史馆共计10余个展厅,诗一样的主题关键词镶嵌在红色的展板上:领导关怀、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星光璀璨、杏坛翘楚、芝兰玉树等,把70年的辉煌浓缩成一部吉大精神的巨作,耀眼醒目。同学们时而驻足细看,时而相互交流,时而忘声赞叹,被匠心独具的校史馆和吉林大学历史的光辉所深深地折服。

    在参观学习校史和院史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对学校和学院归属感与荣誉感,更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出为学校和学院争光的动力。

   

   

   

   

2017年9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