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社会公正与现代国家治理”、

发布时间: 2014-11-30点击:

11月26日下午,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主办,行政学院与法学院联合承办的吉林大学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社会公正与现代国家治理”、“社会改革与法学发展”分论坛”在中心校区东荣大厦511会议室举行。行政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刘雪莲教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杰老师出席了本次分论坛。行政学院彭斌教授、朱万润副教授、于海洋副教授,法学院曹险峰教授、鲁鹏宇副教授担任此次分论坛的评委。论坛由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老师主持。

本次论坛的题目是“社会公正与现代国家治理”、“社会改革与法学发展”,经书面评审,共有10位博士研究生的论文进入宣讲环节。其中8位博士生分别向评委老师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老师在听取各报告后,针对学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论文的修改建议。经过评委老师认真评审,行政学院孙国强《奥巴马政府对朝“四位一体”政策探析》、法学院郑倩《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原告资格的界定》获得一等奖,行政学院王颖《中国语境下政治与司法关系的实然面探析》、法学院刘东霞《行政规范民事法源地位的原因分析》、行政学院陈亮《理解国家治理:主题意蕴、表现类型与实践形式》获得二等奖,行政学院陈霞《绿色政治视域下社会正义的理论内涵与当代启示》、法学院倪晨辉《宋高宗治赃思想略论》、行政学院武星《新发展主义视野下的全球气候治理》、法学院张超汉《国际航空运输事故承运人先行付款制度研究》、行政学院成芳《“美国的TPP战略”及其对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的影响》获得三等奖。

本次分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博士研究生以“问题”为导向,对现阶段人们密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评委老师点评更是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评委老师和博士研究生的现场互动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论坛为学术思想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激发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学术热情,大家从论坛中获益颇多。

2014年11月30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