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之——政治学背景的成长道路

发布时间: 2022-04-16点击:

2022414日,由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主办的“职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2007级国际政治毕业生、无境深蓝发起人及理事长、2018年联合国地球青年卫士、联合国宪法研究中心气候变化青年大使——王淼做客腾讯会议室,为学生们作题为“不会做经纪人的潜水教练不是好公益人——政治学背景的职业成长道路”的讲座,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主持。

  王淼以个人经历为线索,硕士毕业后最后选择创建无境深蓝潜水员海洋保护联盟,致力于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领域,参与极地探险、自由潜教学,展示了在人生各个阶段选择的分叉口如何突破传统意识的桎梏,走出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作为“斜杠青年”,身兼数职,从专栏主编到气候变化青年理事,从紧急第一反应教练到海马保育大使,王淼也讲述了多种副业并行的现实性与可能性,鼓励同学们打破择业的传统思路。

  在提问交流环节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后,王淼再次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职业发展心得,她强调了人的一生一定要保持独立思考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要重视强化抗压能力和时间管理能力的重要性,理解和学习“事件四分法”等等。随后,她结合就业创业的不同路径为同学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尾声,史慕华对王淼院友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指出在择业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初心,平衡好外部环境和自己内心的选择,并在作出选择后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向前。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更开阔的视角。并鼓励同学们,在长期的封寝生活也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同时也要认识到“人生不设限”,并保持寻找“终身挚爱”的热情。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有了全面的认识,也对户外运动有了新的了解。在略有些枯燥的封寝生活中重新被点燃了热情。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赵晨、团委负责人孙月以及学院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