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04点击:

3月31日下午,行政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招生命题复试工作视频会议,专题研究线上复试有关工作,并就技术条件保障进行培训和测试。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2022年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的纪律要求,并对复试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说明。张洁指出,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保密工作“六提醒”,强化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复试导师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科学规范选拔人才的能力。要以国内个别高校曾经出现的反面案例为警示,强化试题管理、严防试题外泄、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各类考试作弊行为。张洁对学校巡访、学部互检、学院自查的监督检查机制进行了介绍,对需要重点监督以及存在一定风险点的工作环节进行提示和说明。

副院长刘雪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名额及考生上线情况,分析了线上复试可能带来的风险与挑战,结合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就复试命题、面试环节、模拟演练及保密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要求复试教师要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为学院选拔人才,在复试过程中要遵守师德、注重仪表,确保复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党委书记马景惠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试工作。要切实落实考试招生主体责任,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全封闭管理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复试场次时间、分组方案和复试办法。要进一步优化考生服务,在前期做好的信息公开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要高度重视教育公平,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开公正。

院长张贤明对所有参与本次线上复试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张贤明指出,2020年和2021年的线上复试为学院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培养了锻炼了一批富有战斗力的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队伍。面对本次前所未有的线上复试工作压力与挑战,务必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一是细化流程、注重规范,对所有参与复试的人员进行细致的培训和指导,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具有最严格的规范和最高透明度。二是优化条件、增强保障,提前进行必要的网络环境测试和硬件练兵,模拟实际复试场景,提高教师和工作人员实操熟练程度。三是完善预案、化解风险,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隐患进行排查梳理,主动适应并配合学校、学部、学院三级监督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妥善解决。

会议同时对远程复试使用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并对复试有关工作进行了模拟培训。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命题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复试的全体教师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