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新贷及在校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8点击:

请有意申请办理或额度提升的同学,最晚于11月10日15:00提交附件1、附件2电子版表格至wangsiliang@jlu.edu.cn,并更改文件名为“学号+姓名+原文件名”,谢谢!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及相关研究生:
   根据学校资助中心通知精神及经办银行有关要求,现将2021-2022学年研究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条件
   我校基础学制内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且本学年未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可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原办理过校园地贷款尚未放款完毕的研究生,本次可申请额度提升。
   申请学生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4.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
   6.严格遵守国家、经办银行以及学校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各项规定,承诺正确使用所贷款项,按规定履行还贷义务,并在贷款经办银行开立活期账户;
   7.符合贷款经办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贷款金额及年限
   经与银行沟通,我校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为12000元和16000元两档。2021级新入学研究生申请年限按基础学制年限确定;老生申请年限按基础学制剩余年限确定。
 三、贷款办理流程
   1.学生申请。培养单位组织有贷款意向研究生填写《xx学院2021-2022学年贷款学生信息系统导入表》(见附件1)及《xx学院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审核信息表》(见附件2),并于11月11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送至lijialiang@jlu.edu.cn。
   2.现场办公会。因从本年度开始,年贷款额度上限调整至16000元,经与银行协商,此次贷款业务采取线下办理方式,由银行和学校共同组织学生填写相关材料并进行贷款政策解读,现场办公会具体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3.学生贷款发放。学生贷款审批全部通过后,银行按学年将所有学生贷款打包拨付至学校账户,学校匹配比对后将贷款分别发至学生本人银行卡中。
 四、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切实做好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工作,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缓解家庭经济压力。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解读见附件3。
   2.各培养单位要严格按照上述时间节点组织学生完成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办,逾期不予受理。如有其他疑问,请与贷款经办银行或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系。
   中国银行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赵晓晗  85161372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佳亮  85167605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8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