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985工程”项目“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在学校检查评估中获殊荣

发布时间: 2012-10-30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985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吉林大学“985工程”学科建设项目绩效评估办法》等相关文件要求及项目运行实际情况,近期,学校组织开展了“985工程”学科建设项目年度绩效自评工作。行政学院“985工程”项目“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在学校2012年度检查评估中获人文社科项目类型组第一名。

此次项目评估是对我校2011年首次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是推进项目管理创新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检验各项目一年来主要建设成效的方法之一。学校新一轮“985工程”批准建设的24个学科建设项目参加本次绩效自评。自评按照项目建设的学科性质划分为科技创新学科建设项目、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项目、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交叉学科建设项目三类进行。本次评估沿用既定的学科建设项目绩效评估指标体系。定量评估重点考察学科建设项目投入产出情况,其一级指标包括人才培养成果、队伍建设成果、获得科研项目情况、科学研究成果、学科平台建设成果等。

参加此次评估的人文社科项目共有七项,在2011年学校组织的中期定量评估中我院“985工程”项目“社会公正与政府治理排序第二,在今年进行的评估中排序上升为第一,这标志着行政学院继学科建设已基本完备基础上,在学术兴院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项目责任小组组长周光辉教授表示,在评估指标中,不仅有学院中老年教授的贡献,也有青年教师的贡献,而且青年教师的贡献率呈大幅上升的趋势,这标志着学院的发展是可持续的,也意味着学院的未来发展前景一定更美好。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