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系
     电子政务系的前身是办公自动化系,是国内高校率先从事办公自动化与电子政务教学与研究的单位。早在1986年计算机应用还不是很普及的情况下,我们就在文科院系开展办公自动化教学与科研工作,并于1986年建立了国内高校的第一个办公自动化实验室,199312月建立了国内高校中第一个办公自动化系。我们一直致力于从事以办公自动化为特点的行政管理专业建设,培养了一批既懂信息技术又懂管理理论的复合型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经过我系教师们多年来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将信息科学与技术逐步融入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学教学体系,形成了较为系统的办公自动化课程体系,保证了人才培养的特色,为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做出了有益的探索。2004年,为适应政府信息化建设需求,办公自动化系更名为电子政务系,着力于与电子政务相关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电子政务系现有教授、博士生导师1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下设公共管理实验中心,拥有四个实验室。1997年开始招收行政管理(办公自动化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2000年开始招收行政管理(电子政务方向)硕士研究生,2005年开始招收行政管理(电子政务方向)博士研究生,是国内最早招收电子政务方向博士的教学科研单位。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