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系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有比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1997年开始招收国际政治硕士研究生,1998年开办了国际政治本科专业。国际政治学专业2000年被批准为吉林省重点学科,2002年获得国际政治博士授权点。国际政治系已经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教学和科研队伍。现有教授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6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人,且多数人都精通外语,曾经在美国、日本、俄罗斯、韩国等大学或科研机构进行过进修或访问。在长期的发展中,本系逐渐形成了比较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特色:(1)国际战略学与国际政治学。主要是研究国际战略学和国际关系理论;(2)东北亚政治。主要是研究东北亚区域政治和国家关系;(3)当代国际关系。主要是研究当代国际关系现状、特点及发展趋势,特别是当代世界格局和大国关系及其影响。其中,国际战略学、东北亚政治研究体现了我们的传统优势和地域特点。本系教师先后承担着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大量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提供各类国策性咨询报告近十项,先后获得过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吉林省、长春市和吉林大学各类奖励十余项,在国内同行中具有一定的学术影响,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着眼于国际政治学科的未来发展,我系将继续保持自己的特色,拓展更新的学科领域,同时加强对年青教师的培养,增强国内外学术交流。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