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系

   早在1987年吉林大学就开始招收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是我国首批开设该专业的三所高校之一。199312月,行政管理系正式成立。1997年开始招收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00年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成为全国首批24所公共管理硕士(MPA)教学试点单位,2003年获得行政管理博士授予权,同年开始招收行政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2005年获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设立了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两个博士点,形成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完善的人才培养层次。行政管理系有一支职称、年龄、学位结构比较合理、发展潜力明显的教师队伍,现有教授5人(博士生导师5人)、副教授5人、讲师3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在读博士3人。行政管理系教师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省、部级社科项目40余项,出版著作和教材数十部,公开发表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论文百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大复印资料等权威刊物全文转载或论点摘编,提供省级以上政策咨询十余次。经过20年的努力,本系已经确立了以公共管理基本理论、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共政策研究为重点的研究方向和领域,注重理论研究与公共管理实践的有机结合,在为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干部培训、学位教育、合作研究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