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吉苏沪校际人文社科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2点击:

      2022年10月30日,我院组织开展“青年共议二十大,赓续文化启新程”——吉苏沪校际人文社科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复旦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在内的3所高校人文社科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共计9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活动。


新文科书写新时代,共建支部在行动

本次共建活动为校际人文社科学科党支部常态化共建机制的第一期。复旦大学史地所硕士班党支部书记盛灏成介绍,共建活动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新文科如何书写新时代”为主方向,以“社会实践+理论研学”为主线路,以“网络+党建”为主形式,联动国内东西南北中9所高校的5个文科系所,形成建设合力,促进基层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高质量发展。

跨校际、跨学科经验交流,融汇文化新理解

此次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第八部分,开展了支部间的集中学习支部分享与交流研讨

我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钱优楠以“不忘继往、方可开来:新时代行政党员的精神守望”为主题,向各共建党支部介绍了吉林大学黄大年老师、行政学院王惠岩老师的精神谱系。她指出,要有“拓荒”的精神和高尚情操,纵使筚路蓝缕,也要坚守专业情怀,心系国家发展。钱优楠表示,支部党员赓续先生们的精神谱系,在“专业坚守、支教参军、抗疫实践”三方面展现出精彩的实践风采。

在会上,围绕“如何传承好、弘扬好、创新好社会主义文化”议题,我院党员余晓霞结合家乡江西红色革命文化,为大家带来了井冈山精神在历史与现实、时间与空间的解读。党员梁添爱从国际政治的专业视角出发,谈及了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如何走出去,以及如何加强国际话语力量的理解现场气氛热烈,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复旦大学史地所硕士班党支部书记盛灏成和南京理工大学公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党支部书记计婕也分别围绕史地所对文化的传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的新样板进行了介绍南京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珂对本次共建活动作亲切交流。

支部共建促合力,青年奋发当作为

本次共建活动产生了积极反响,与会党员对未来的校际人文社科学科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充满期待。我院党员薛涛表示我们只有理解中华文化,才能更好地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此次的跨学科、跨校际支部交流,让不同的学科之间产生了关照和火花,启发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多元看法更坚定了我的文化自信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行政学院硕士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依托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化与品牌化,培育政治品格与理论素养,锤炼队伍组织建设和行动能力,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