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新征程·青年讲”校博士生讲师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7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院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坚定我院研究生的理想信念2022年11月25日,在吉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院邀请到校博士生讲师团成员沈慧博士开展“新征程·青年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行政学院硕士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在内的17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

沈慧博士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高等教育要如何做?”四个议题切入,连贯历史沿革、我国国情与国家战略部署,向硕士党支部成员细致地介绍了新时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沈慧博士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作出了重大部署,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对教育事业的本质要求。我们要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方针,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党课系统全面、精准深刻、生动精彩,激发了全体成员对于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深刻思考,为我院硕士党支部成员更好地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提供了多领域的阐述。党课现场气氛热烈,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行政学院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搭建学院内、校际间、社会上的学习平台,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政治站位。接下来,我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的学习宣传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做到立足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与育人工作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DB5F0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