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行政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22-10-17点击: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排解在线学习中的困扰,增强人际沟通能力,20221014日,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培养单位的共同指导下,行政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本次由活动由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组织开展,2022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

3FC5A

1 团辅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由热身、集体活动、分组讨论以及总结升华四阶段组成。在对本次团体心理辅导进行简单介绍后,正式活动有“情绪安慰剂”、“不烦躁的理由”、“我的一天”、“见证彼此”以及“我的收获”。

2BCC9

2 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

本次活动在简单热身后正式开始了。在“情绪安慰剂”中,同学们通过给自己最近一周的状态打分和与自身的对话,通过向内的方式发动了自己潜在的力量,了解了如何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随后是三个分组活动,近90位同学被分成10组进行讨论。首先进行的是“不烦躁的理由”,组内的同学们自愿发言,进行头脑风暴,列举近期遇到的烦躁小事,接着转换角度给出自己想到的不为这件事而烦躁的理由。这让大家知道了需要在事情来临时学会情绪转换,及时调整自身认知。其次是“我的一天”,小组成员热烈地讨论了自己明天的活动与任务,随后在小组间简单分享,这让大家对彼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分配自身精力。最后是“见证彼此”,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化身“夸夸群成员”,表达对彼此的欣赏,达到了同学们相互进行情感交流的目的。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分享此次活动后的心得感悟,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

23624

3 同学讨论后分享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而且提高了凝聚力,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让大家了解到关注心理状态的重要性。相信经过本次活动后,2022级的同学们能拥有更精彩的研究生生活。


40F02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