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开展“因为遇见你”——研究生人际交往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7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号召,帮助学生关注自己和他人的情绪,促进同学们的情感沟通,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交技巧,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培养单位的共同指导下,行政学院与物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于2022年11月26日开展了“因为遇见你”——研究生人际交往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这不仅是一次心灵放松的旅程,更是一个让两院同学相互了解,彼此更加熟悉的过程。活动由学生心理朋辈辅导员王思嘉组织开展,2022级部分研究生参与。

26304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有近五十名研究生共同到场参与,活动由热身阶段、主题阶段、升华阶段三阶段组成。在对本次团体心理辅导进行简单介绍后,正式活动有“讲一讲”“抱一抱”“猜一猜”“加一加”“摆一摆”“夸一夸”以及“拍一拍”等多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节组成。

本次活动以分享、互助、沟通的形式为同学们创造彼此交流的环境,疏导他们紧张、焦虑的情绪,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同学们对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和评价,并探索出日常人际关系的相处之道。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分享此次活动后的心得感悟,并向全体参与者准备了吉大文创的精美礼物作为纪念。

此次主题团辅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改善了社交焦虑,培养了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帮助同学们建立了积极的社交关系,构建了良好的心理环境,为同学们的心理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