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提升计划——选调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10-08点击:

2022年10月5日下午,我院于线上举办了行政学院研究生就业提升计划——选调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行政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任治铭、齐兰兰、王昕宇和周嘉鑫四位优秀院友为大家分享选调生考试经验,学院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琛老师主持。

首先,高琛老师隆重介绍了此次受邀分享的四位优秀毕业生的选调岗位和现就职情况。接着,四位同学从不同角度出发,讲述和分享了他们参与选调考试的过程、经验和体会王昕宇同学结合自己参加多个省份的选调生考试经验告诫大家在选调生考试中要摆正心态,打好信息战,提前了解所在省份相关信息,针对性制定备考策略,合理选择报考岗位;任治铭同学则从目标确立、信息获取、报考技巧、时间分配和心态塑造五个方面入手,详细叙述了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备考过程,并对一些选调生考试准备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供了一些合理建议;齐兰兰同学先向大家强调要合理规划毕业论文的写作时间和备考选调的时间,提醒各位同学要重视信息资源搜索与辨识、提早准备,注意技巧;周嘉鑫同学详细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两个基本科目——行测和申论的备考经验,她认为在备考不要盲从他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做题时间,立足真题,多动笔勤练习同时做好复盘。

活动最后,高琛老师对四位同学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进行了简单总结,希望同学们面对就业压力,要摆正心态,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尤其是面对困难时要坚信祸兮福所伏,不要气馁,不因一时的失败而丧失斗志,要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

此次选调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对各个省份选调生考试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大家今后的选调生备考提供经验借鉴,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备考过程中的困惑,希望2020级应届毕业研究生都能沉着应战,脱颖而出。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