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 2022-04-18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行政学院于4月18日上午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宏观规划,聚焦学院主线主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明确任务。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戴世和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动“十四五”攻坚之年学院事业快速发展。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立足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依次对上一年度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对照校院两级工作要求指出问题剖析原因,并对本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进行解读说明。在交流研讨环节,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光辉教授指出,学院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对标吉林大学新文科建设,加强学院学科宽口径厚基础建设,有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质量持续提升。

院长张贤明在发言中指出,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围绕学生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交流合作、学院文化建设及行政保障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成果和工作思路,为年度工作务实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结合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客观需要,他对学院年度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并着重强调了五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二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本硕博人才培养质量;三是积极培育标志性成果,增强学科发展硬实力;四是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强化学术成果宣介,提高学科建设软实力;五是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好学科发展方向,夯实学科发展基础。

党委书记马景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为了更好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走好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的攻坚之路,全院上下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以务虚的交流研讨实现务实的工作开展,保证学院年度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院领导班子要持续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持“向上看、向外看”,明晰学院在激烈竞争中所处的位置,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发展路径;班子成员要立足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照校院两级“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要求,补齐短板,强化优势;全院上下要奋勇开拓,敢于担当,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努力的工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马景惠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封闭期间教职工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进行工作部署安排。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