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行政学院与经济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1点击: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为了切身感受中国装备制造行业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下的跨跃式发展,突出学史力行的责任担当,行政学院与经济学院于5月8日联合组织党员师生前往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两院党员师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集团总装车间生产线和成品展示车间,并走入装配完成的高铁车厢进行实地体验,在学习企业发展历史和现状的同时,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高速车制造基地的建设规模、生产能力、研发水平和海外业绩,切实感受“中国制造”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以大国重器内强品质、外树形象的国家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油然而生。党员师生们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集团视察调研时的视频短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科技创新特别是关键领域的原始创新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这张“靓丽名片”生动体现了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经济、科技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两院党员师生们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在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知名的轨道客车研发、制造、检修及出口基地,被誉为中国地铁和动车组的摇篮。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制造和服务领域龙头企业,拥有前沿的技术创新理念、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雄厚的研发能力,其产品远销世界多国并广受好评,被中宣部、国资委评选为“国企海外形象建设优秀案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