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学思悟践明党史 理信德行强担当”系列活动之二】“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11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511日下午,机关教工党支部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以专题读书班的方式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集中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深刻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魏鹤影研究员、院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副院长季洪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支部党史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党史领学+集中研讨”的形式。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准备,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中有关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篇目和文章,重点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全三册)第一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全部内容。


会议开始前,支部书记密佳音分享了支部党员党史领学准备情况及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感人事迹。会上,支部党员高琛、李地、孙久舒、蒋乐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王斯靓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一书中党的创建、大革命、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五个篇章的内容进行领学,全面梳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脉络,以及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历程,并分别结合各自的经历与知识储备进行了具有特色的说明讲解。


随后,学校党建工作联络员魏鹤影研究员、史慕华副书记、季洪涛副院长和学办主任刘洋等同志,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以及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踊跃交流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深刻认识到党在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时代价值。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化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了解和对党的初心使命、党的辉煌成就的认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汲取力量,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砥砺品格、增长才干。

支部书记密佳音在总结点评时说,5位党史领学人深思细悟,对领学篇章党史知识理解透彻,领学形式丰富多样,圆满完成了领学任务。与会党员踊跃发言交流心得,在思想的碰触中加深对党史的感悟理解。大家通过学党史、读原著、悟初心,政治站位得到了新提升,理论学习取得了新收获,党性修养得到了新淬炼,政治能力得到了新加强。她对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在上下功夫,在明理增信上求实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和爱国情怀;二是要在上下功夫,在崇德力行上见真章,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机关教工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