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工党支部“学思悟践明党史 理信德行强担当”系列活动之一】————机关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01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429日下午,机关教工党支部按照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在东荣大厦1214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马景惠,党委副书记史慕华、副院长季洪涛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密佳音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并带领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参会人员集体收看了新华社录制的专题短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全面梳理学习。

密佳音发言中表示,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我们党对学习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深刻认识,为全党总结党史、科学对待党史、善于运用党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要严格贯彻上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要求,修好“党史”这堂必修课,常学常思、深学细悟、学用结合,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学院建设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党委书记马景惠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历史、现实、未来是相通的,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发挥组织优势,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激发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十四五”开新局启新篇的实际成效,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集体学习结束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体会,通报了近期党史学习进展,并纷纷表示对接下来四次集体学习研讨的热烈期盼。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