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明理增信——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培根铸魂”专题学习研讨会(一)

发布时间: 2021-04-30点击:

按照行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学习计划,4月29日上午,行政学院在东荣大厦B30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期学习的主题是“明理增信——在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培根铸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校第4指导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景惠主持。

本期专题理论学习邀请政治学系王立峰教授做题为“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百年实践”专题讲座。王立峰教授从依规治党的新时代背景、中国共产党依规治党的百年实践、依规治党的制度实践经验、新时代依规治党实践的完善进路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依规治党进行了理论和实践上的全面梳理。参会的各位老师围绕主题踊跃发言,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结合本次讲座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马景惠在总结中指出,立峰教授的讲座深化了我们对依规治党历史的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自我修订和自我完善的历史,这一过程也是我们党从严治党、治国理政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坚持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是我们党履行好执政兴国这一重大历史使命的必然选择。他强调,党史学习目的是要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唯物史观作为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基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实践效果,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总结新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