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举办第26期为公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1-17点击:

20181226日下午,第26期为公论坛在匡亚明楼311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长春市再生资源回收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邓广彪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作了 “打好环保攻坚战之垃圾围城:谈我们身边的生活垃圾资源化”的专题讲授。长春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副处长范博中出席论坛,于君博老师担任本次论坛主持人。

邓会长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垃圾的来源与分类,进而介绍了长春市垃圾资源化产业链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工作方向,强调了垃圾分类与再生资源的不可分割性,以及再生资源从业人员在垃圾回收工作中的必要性。邓会长也指出一些行业问题,他认为,该行业是朝阳产业,而吉林省缺乏标准化的规范产业园区或分拣中心;政府缺少有关再生资源的产业政策;同时,再生资源的人才队伍建设存在欠年轻化专业化的现状。随后,来自废纸、钢铁、玻璃、PET等回收行业的各位负责人分别讲述了企业资源回收情况与特点。

最后,范副处长从国家政策层面剖析了垃圾分类的历史与现状,同时通过详实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长春市生活垃圾处理情况。他指出,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形成长效保障,关键的途径是要将宣传引导与法制保障结合起来。现行的长春市再生资源工作处于打基础阶段,凭借长春两网融合与管理体制的优势,未来整体工作会蓄势待发,在全面招标的基石上,实现质的飞跃。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