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共青团 “创先争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10点击:

为继承和发扬学院团委光荣传统,赓续“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2023年5月6日上午,行政学院2022-2023学年共青团“创先争优”大会在东荣大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开展了行政学院2022年度团内表彰、举行了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希贵,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张洁,本科生辅导员高卓嫱、谷瑛淏出席大会,行政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团员代表参会。大会由行政学院2022级本科生林鑫、陈艺尹主持。

在庄严的团歌中,大会拉开序幕,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团中央发布的“五·四”宣传片《微光星海》,感受青年“凝聚微光,汇成星海”的远大理想。本科生辅导员高卓嫱与2019级本科生汤沁分别宣读了2019级和2020级主要学生骨干名单。张洁向新一届学生组织授予了院旗,将责任与期望交付给新一届学生组织。2019级本科生朱鹏赫和2020级本科生景冉分别代表两届学生组织进行发言。朱鹏赫向学生组织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新一届学生组织全体成员接续传承,不灭心火,一同翻越山海,奔赴热爱,继续在服务同学们的实践中发光发热。景冉则用“行远自迩,笃行不怠”来概述学院学生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院学生组织成员将继续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将行政学院学生组织打造成同学们心中信得过、靠得住、叫得响的学生组织。


大会宣读了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创先争优”表彰名单,授予5个先进团支部、56名优秀共青团员、23名优秀共青团干部、2名优秀学生记者荣誉称号。受表彰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于润泽等6名青年团员在大会现场朗诵组诗《聆听青年》,他们激扬澎湃的声音在会场回荡不绝,收获了来自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大会进行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仪式伊始,高卓嫱为三名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面对鲜艳的团旗,院团委副书记、2020级本科生陈佳妮带领大会全体团员庄严宣誓,雄浑的誓言与紧攥的右拳表达了学院青年团员为团组织增光添彩的豪迈激情。满运璋代表新发展团员做表态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在团组织的教育和帮助下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的过程,表示自己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团初心、担当青年使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C7D8

E0E22

9BA59


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希贵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向新发展团员表示欢迎并对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在讲话中,陈希贵追溯了104年前“五·四”运动的光辉历史,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与团员们一同温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在肯定了行政学院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丰硕成果的同时,陈希贵也对学院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聚焦首责主业,夯实基础团务,做青年师生思想引领的坚强堡垒;希望广大团干部和全体学生骨干当好桥梁纽带,改进工作作风,甘为青年友不为青年官;希望全员团员青年共担民族复兴大任,以有朝一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陈希贵勉励全院团员青年牢记党中央和总书记嘱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中增才干,在实践中学真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逐梦青春、放飞梦想,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98729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落下帷幕。会后,行政学院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发扬行政学院“公共精神,独立人格”的精神,踏实学习,努力实践,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理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中华篇章。(文:行政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部 毕妍欣 图:行政学院学生会新闻宣传部 黄琴)

DA03C

115E0A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