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 ————行政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61日下午,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邀请行政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德超讲授主题党课。机关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及党外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党支部书记密佳音主持。

孙德超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国“两会”制度发展历程、“两会”政治地位和功能以及本届“两会”关于高等教育领域的新要求、新部署进行了全面阐释和解读。他特别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际形势深刻变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党全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主题突出、精炼务实,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报告对推进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可以总结为守底线、解难题;促公平、保民生;提质量、求创新。

  支部书记密佳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今年“两会”的盛况,再次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支部党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上来,持续加强高等教育工作实践,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十三五”收官、迎接“十四五”开局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