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妇委会、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疫情下的压力心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3-10点击:

3月7日晚,为帮助我院师生正确认识压力,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冲击,我院妇委会、工会联合举办“疫情下的压力心管理”专题讲座,邀请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副主任左振鹏副教授线上授课。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史慕华担任主持,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及我院五十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左振鹏以“如何识别压力”为切入点,结合师生现阶段的居家状态,提出面对疫情很多身心反应都是人们在应激事件下的正常反应,多数可以自行调节。

压力具有两面性,左振鹏倡导大家从情绪、认知、行为、身体四个角度来认识疫情带来的积极变化:我们对周围事物的感知更加敏锐,注意力更加集中,也更愿意帮助他人、关注他人。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免疫力。她特别强调,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可以掌握一些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主动解决自身压力。

举办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是学院妇委会今年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院妇委会致力于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拓展活动载体,为学院师生尤其女同胞搭建学习、交流平台,继续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