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上一堂课 ——公共卫生学院和行政学院联合组织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3-23点击:

3月21日上午,在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高校复学复课前夕,公共卫生学院联合行政学院,举办“护航复学复课,守卫健康安全——新冠疫情防控知识讲座”,组织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2200余人共上一堂课。讲座通过“钉钉”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由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与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甄清副教授主讲,参加讲座的师生分布在祖国各地。

讲座中,甄清老师从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现状、高等院校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基本要求、卫生防护和预防性消毒四个方面进行了知识普及和专业解读,并重点培训了高等院校开学前、开学后防控措施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方法。这次网络视频直播讲座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性视角传播了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为后续师生返校复课,主动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讲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师生反响热烈。

甄清副教授是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实验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卫生微生物学、细菌学检验、病毒学检验理论和实验以及研究生现场流行病学原理—新发传染病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人兽共患病传染病流行病学的研究。现为吉林省人兽共患病学会常务理事。2019年11月,在学校“鼎新青年论坛”进行了“鼠疫的预防与控制—危机沟通与消除公众恐慌”的专题讲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预防医学本科生进行个人防护及卫生消毒处理实践培训,并受吉林省人社厅委托,承担了梅河口、白山市、辉南等地市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的新冠疫情相关知识培训任务。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