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时间: 2020-03-05点击:

我院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智力支持

2020年1月,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疫情发展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依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2月1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高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研攻关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组织教师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相关问题的研究。广大教师充分利用专业特长,针对疫情引发的社会管理、重大决策及舆论引导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与各级党政管理部门和公众媒体积极合作,产生了很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张贤明教授的《科学把握关键阶段依法提升统筹工作效能》在《光明日报》发表,王生教授的《Virus hits economy, but brings hearts closer in E. Asia》在 《GLOBALTIME》发表,于君博教授的《疫情下我省群众和企业预期信心状况调查》、孙德超教授的《关于运用“吉林发布”开通疫情防治“线上问诊”的建议》、《吉林省节后疫情防控面临的三重风险及化解对策》获得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同志肯定性批示;于海洋教授的《当前阶段防疫面临的主要困难及政策建议》被中办采纳。截至3月4日,我院教师在国内知名刊物发表文章三篇,六份研究报告获得中共中央办公厅、吉林省政府等党政机关采纳和领导批示,还有部分研究成果正在报送当中;科研成果涵盖疫情的科学防控和应对、抗疫物资发放、企业复产、疫情国际影响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政学院广大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体现了学科的应用价值和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行政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师们的科研活动,助力国家、共克新冠疫情难关。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