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冈山大学学生海外法政研修团到访行政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02点击:

 

日本冈山大学学生海外法政研修团到访行政学院

 

 

829日,日本冈山大学社会文化科学研究科张红教授带队的冈山大学学生海外法政研修团一行15人访问行政学院。于海洋副院长、刘畅副教授、王娜老师会见了代表团,我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赵德昊、硕士研究生孙超群、硕士研究生崔雪彤参与座谈。



于海洋副院长对张红教授及各位同学的来访表示欢迎,系统介绍了行政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学术地位及目前的国际合作交流成果。于海洋副院长认为两校学生对在社会中的自我价值的共同追求,是使风格迥然不同的两所高校走向合作的契机,希望两校学生在随后的座谈中能够有所收获,期待在场的冈山大学学生未来能够赴我院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张红教授首先对于海洋副院长及行政学院师生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冈山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回顾了冈山大学与吉林大学的交流历史,感谢“亚洲校园”项目为两校的合作带来契机,希望两校之间在未来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刘畅副教授、王娜老师向两校学生分享了在日留学、访学期间的感受与见闻。



    随后,两校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冈山大学井上光等学生代表就海外留学经历、中日文化异同等话题向我方学子进行提问。我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赵德昊、硕士研究生孙超群、硕士研究生崔雪彤依次就海外交换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中日间政治制度差异与特色、中日文化的相互渗透与融合等话题进行解答。座谈会持续一个半小时,双方学子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冈山大学是日本著名国立大学之一,2014年,冈山大学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24所国际化牵引性型大学之一。2011年,吉林大学与冈山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共同入选亚洲校园项目,旨在通过三所高校间各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促进三所学校合作及学生的相互了解,为增强学校竞争力,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