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本科生“北辰”政治学与公共管理论坛圆满落幕——第二届“北辰”论坛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19-05-29点击:

5月27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本科生“北辰”政治学与公共管理论坛闭幕式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举办。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魏鹤影、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副院长许玉镇、政治学系副主任马雪松、国际政治系副主任宫笠俐和行政管理系丛永清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许玉镇主持。

闭幕式伊始,马雪松、宫笠俐丛永清依次对各分论坛研讨情况进行了分享与点评充分肯定了参会同学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并对同学们在研讨过程中表现出的创新意识和家国情怀表示赞赏。同时三位老师提出了规范研究方法优化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用性建议。随后,常有余宣读了本届论坛获奖论文名单马雪松、宫笠俐、丛永清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得本届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的同学进行了成果展示。吉林大学的周金霖同学结合葛兰西文化领导权思想,详尽地阐述了对文化领导权的独特理解; 厦门大学的孙志强同学将目光聚焦于东亚区域安全问题,介绍了中美共治论、均衡失序论等观点;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白云腾同学基于对南京顶山街道的调研,分享了制度推进下对公益创投主体协同与过程优化的看法。

最后,魏鹤影在闭幕致辞中,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向不辞辛劳、热情参与论坛各项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魏鹤影回顾了论坛各阶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从学习、实践和情怀等方面向参加论坛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她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并希望大家能够厚植家国情怀,把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为政以德,譬如北辰”。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全国本科生“北辰”政治学与公共管理论坛,在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热烈的交流互动中圆满落幕。(图:大学生媒体中心通讯员魏文强、刘秋菊,文:通讯员刘秋菊,责编:通讯员魏文强、纹水)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