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2019年本专科学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3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专科学生廉洁教育工作,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本专科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我校于5月29日晚在中心校区国际学术大讲堂,成功举办了2019年本专科学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本场讲座邀请到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匡亚明特聘教授,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研究员王立峰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兼职研究员付秀荣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隋海娇、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有余、廉政研究与教育中心行政副主任密佳音以及中心校区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第三十六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场讲座。




在讲座中,王立峰老师以“人间正道是沧桑:漫谈党风、政风与学风建设”为题,从“党风”“政风”“学风”三个关键词的角度,引入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主旨,并从“风气”、制度与环境的关系,党风、政风、学风建设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启发大家从个人发展与家国情怀、人与所处环境之间关系、正道抉择与信念坚守等方面做好反思,塑造廉洁品格。
   付秀荣老师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引子,将大家带入了“清风徐来:廉洁素养校园行”的讲座主题,从廉洁、廉洁素养、廉洁修身、廉洁从业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着重介绍了廉洁与腐败的含义、廉洁的表现与腐败的形式、廉洁教育的意义、对廉洁素养的认识误区、大学生的不廉洁行为,廉洁素养的内涵、表现与养成等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廉洁观念、锤炼廉洁素养、践行廉洁行为,并强调廉洁从业人人有责,要坚守法律底线、筑牢纪律红线、保有道德高线。期间,她还向在场师生播放了精心筹备中的“大学生廉洁素养教育”慕课宣传片。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问,两位老师耐心讲解。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廉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廉洁意识,锤炼高尚品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笃诚守信的良好风气。
   本场专题讲座是我校2019年本专科学生廉洁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学校将陆续开展廉洁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系列活动。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