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融媒、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报道《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3-05点击:



近日,光明日报融媒、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报道了首届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活动启动。

 

光明日报融媒报道:日前,吉林大学面向全国高校启动“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评选活动,通过弘扬王惠岩先生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的学术研究精神,激励政治学科年青一代潜心科学研究,取得高水平、创新性学术成果。

王惠岩是我国著名的政治学家、法学家、教育家,19283月出生于辽宁省法库县,曾担任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等职。他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基本理论的奠基者之一,在吉林大学创建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的第一个政治学系,招收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批政治学硕士研究生,创立了全国第一批政治学理论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20071014日,王惠岩在吉林长春逝世。

 王惠岩政治学优秀博士论文奖每年评选一次,2019年进行首届评选,现已正式启动。评审委员会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专家进行多轮严格评审,每年最多奖励论文五篇。该奖项的奖金来自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公益捐赠,评审委员会工作小组设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