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3-07点击:

在喜迎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增强师生保健意识,引导大家培养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3月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和行政学院妇委会,联合举办了《颈肩腰腿痛的预防与治疗》专题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吉林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医学中心脊柱外科副主任刘钦毅教授主讲。两个学院部分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慧主持。

在学科不断细化的背景下,颈肩腰腿病症的治疗表现出了更加专业化的趋势。在讲座中刘钦毅教授指出,医生精确诊断、对症下药并辅以先进技术的治疗手段,在疾病诊治中日臻成熟。通过对颈椎、腰椎等身体部位功能的介绍和对相关疾病诱因、危害和防治的说明,刘钦毅授帮助大家强化了对颈肩腰腿疾病防治的重视。同时,刘钦毅教授结合多年的诊治经验,指出了微创技术在治疗中高效、创伤较小等方面的优势,为大家提供了治疗新思路。针对大家在交流环节中提出的问题,刘钦毅教授予以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特别为大家展示了一些颈肩腰椎的保健动作,再次点燃了大家学习保健知识的热情。

讲座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刘丽慧副书记代表各学院师生对刘钦毅教授深度、生动的讲座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向广大师生对本次讲座的支持和关注表达了谢意。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