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研习工作坊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4-09点击:

为增进两岸交流合作,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我院选派12名同学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进行了以“政府与管理”为主题的文化参访、交流学习。

3月26日,我院团委副书记曲畅竹老师带领12名同学到达位于阳明山上的中国文化大学。在中国文化大学菲华楼大陆交流合作中心,大陆文教处处长陈佩伶、副处长兼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毕玉成、交流合作中心助理杨昕环出席见面会,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杨昕环老师带领我院师生参观学校的华岗博物院、华岗图书馆、社会科学楼大成馆等校内建筑。

开营仪式暨两岸学术座谈会在中国文化大学晓峰纪念馆第三会议室举行。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余小云主持开营仪式。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国际长郭国诚致词,郭国诚国际长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祝愿此次研习工作坊顺利结束。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团委副书记曲畅竹老师致词,曲畅竹老师对吉林大学行政学院进行了介绍同时对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我院2015级行政管理系本科生李克柔作为学生代表发表讲话,李克柔师姐表示,希望能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研习工作坊中与中国文化大学师生交流合作,建立友谊。在接下来的两岸学术座谈会上,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行政管理系副教授黄荣源、助理教授邵建民就“政府与管理”与我院师生展开讨论交流。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举办了以“政府与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第一场专题讲座中,文化大学行政管理系助理教授蔡馨芳以“公共参与式预算”为题,讲解了政府将部分预算资金交由公民进行预算的制定的公共预算政策。行政管理系副教授陈世荣以“社会网络分析”为题,讲述了在社会事件中分析其中各组成部分的关系网络对于事件结果的影响的社会科学分析视角;第二期专题讲座以“宪法和政府”为主题,文化大学行政管理系苏子乔副教授和苏俊武副教授分别从宪法权力和台湾地区政府组织两个方面对宪法的重要性、宪法内容和台湾地区政府组织机构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文化大学的精心安排下,我院师生走访了台北市政府社会局中山老人住宅暨服务中心,对服务中心、日间照顾中心、老人住宅进行实地观察。中山老人服务中心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座谈会,老人服务中心专员对中山老人服务中心的服务模式进行展示,围绕服务中心的服务宗旨、专业服务团队、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等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

3月31日,中国文化大学大陆交流中心为我院师生举行了欢送晚宴。晚宴上,交流中心主任毕玉成表示,希望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与中国文化大学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增进友谊。

为期一周的研习工作坊圆满结束。此次研习工作坊增进了两岸交流合作,同学们在文化参访、交流学习中增长了学术知识,开拓了视野,体验了台湾的风土人情,收获颇丰。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