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优秀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5-06-17点击:

    6月14日晚,行政学院组织的主题为“‘政’一展雄风,‘职’与您分享,高端offer任你拿!”优秀毕业研究生就业分享交流会在东荣大厦511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到行政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郭士煜、李支立及文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杨永磊、林栋等与低年级同学们分享求职经验。本次活动是由吉林大学研究生职前训练指导中心,及行政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会联合举办。

    杨永磊同学顺利通过了《光明日报》的层层选拔,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他重点从应聘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心路历程。他认为求职者要清楚自己的优势,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和性格优势来慎重选择将来要从事的行业,最好在正式找工作前有相关的实习经历。同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多注重积累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尽早着手准备毕业论文,合理安排时间。

    林栋同学签约的是南开大学,他从投递简历方面跟大家介绍了如何应聘一份满意的工作。他认为首先要对自我有明确的认知,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明确以后工作的方向,还要考虑包括地域、单位类型等各种因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之后就要多方关注发布就业信息的网站。同时林栋同学强调,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克服焦虑状态,网投简历和招聘会现场投简历的过程中不能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

    郭士煜同学顺利成为一名上海市公务员,她从如何筛选适合自己的公务员岗位,怎样做到有方法的准备,如何有技巧的报名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分析,特别强调要做好行测和申论的知识储备,只有平时多加练习,才能保证在正式的考试中稳操胜券。她指出了不同类型的公务员考试具体的差别在哪里,还推荐了很多与公务员考试相关的有价值的网站,为大家的报考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缕清了思路。

    李支立同学不仅顺利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同时还将在吉林大学行政学院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主要跟大家介绍了如何在研究生阶段把握最后的一年黄金时间,规划个人发展方向,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他强调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根据自身的优势,不仅要有良好的心态,坚韧不拔的意志力,还要有获取多方信息的能力,要有核心的全面撒网。在选择就业还是继续读博的选择上,他强调,要对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对科研感兴趣,有信心和恒心的同学更适合考虑继续在专业上深造。

    在各位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结束后,现场观众积极与他们交流沟通找工作过程的细节,他们认真细心的回答了同学的问题。此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为参会的研究生同学解除了一些求职择业上的困惑,而且在职业发展方面也提供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

2015年6月17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