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讲专题党课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6-12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部署,6月10日下午,行政学院在逸夫教学楼223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大会,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党委书记边铁讲了专题党课。大会由院长张贤明主持。

    党委副书记常有余解读了《行政学院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方案从总体目标、组织领导、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四个方面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党委书记边铁以《深刻理解,自觉践行,努力做“三严三实”好干部》为题,从四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了专题党课。第一,他全面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指出“三严三实”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阐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丰富了管党治党的思想理念。第二,他通过深入分析指出“三严三实”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鲜明的个性风格,是他个人人生经历、伟大抱负和政治品格的产物,具有极强的信服力。第三,他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的作风建设、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三个方面,结合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学校学院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问题,深入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第四,他从锤炼党性、提升境界,公正为民、依法办事,遵规守纪、为政清廉,体察实情、尊重民意,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六个方面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

    院长张贤明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来对待,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都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参加专题教育,其他教职工也要以“三严三实”来对待师德建设、对待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对待学术权力运用。二是要注重实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与群众路线教育一脉相承的,这就意味着我党对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教育已经进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的模式,要将专题教育每一环节、每一步骤都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积极促进协同发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围绕学院的核心工作来开展,通过专题教育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另一方面,我院教师所做的学术研究与现实政治生活紧密相连,本次专题教育所发放的学习材料也是专业文献的一部分,通过专题教育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教学科研业务共同提升。

2015年6月12日

Copyright©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版权所有

通信地址:中国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邮编:130012)

办公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东荣大厦A座5层、12层

访问计数: